close
我用了兩天把東大特訓班看完
在第一天晚上,我做了夢...

夢中我不小心提了辭呈,很迅速的被趕回屏東,很迅速的面對到 "我是不是個沒用的人" 這件事
鄰居的眼神、爸媽的眼神、對自己的眼神,隱約都藏著 "沒用" 的字樣

詳細的狀況不記得了,但是我滿身大汗的醒來,醒來的瞬間還一度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
(當然... 滿身大汗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睡到中午啦..... =.=b)

印象中,從高中後我就很少這麼明顯的表現出這種焦慮了
那時候就像東大特訓班的學生,一直一直的被成績否定、被排名否定
再怎麼假裝開朗都沒有用

高三的時候,出現了像櫻木一樣嘴巴很毒的老師,正面的全盤否定我們自以為擁有的成績
校外競賽、幹部紀錄什麼的... 被批評的一文不值
我很氣,但又無法反駁...

但是,逼進絕谷的結果,就只能往上爬
所以我才能在高中的最後,有了肯定自己的機會

而現在,沒有人逼我、沒有努力一樣可以過活、也沒有一定要努力的原因,所以一直耗著
人生是什麼? 要追求什麼? 又為什麼要追求? 不明白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t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